暮春玖

写文给自己玩,写无聊的脑洞

【黑瞎bg】 无尽 十四

黑瞎笑着说,“开个玩笑,你能活到计划结束已经很不错了,我不会趁火打劫的”。

怎么什么话从这货嘴里说出来就变了味儿?

“说完了就回吧,我很忙没空跟你们贫。”张日山下了逐客令。

我也不指望他留我吃个饭啥的,转身出了房间。黑瞎却没跟上来,我有点儿疑惑。

“怎么不走,人都撵我们了”  他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张日山的冰山脸终于出现了一点裂缝。他微笑着说 ,“我是让你走”

……我竟无言以对。

这下我连白眼都懒得翻了,我走就我走。

“别乱跑,乖乖等着我”身后传来黑瞎的叮嘱我头也不回的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走到走廊尽头准备下楼,哗啦一下围上来十几个人。为首的是个女人。很年轻还蛮漂亮的,美中不足的是和张日山一样板着张臭脸。

来人气场强大,我默默让路,谁知我走哪儿她走哪儿。啧,这就过分了。我还没开口说话,她却先说“你和那个老不死的什么关系?”

老不死的只有三个人,一个黑瞎,一个张日山,还有一个没有见过的张起灵。

语气不善,该不会是这三个人其中一个的追求者吧?

算了,硬着头皮上吧。面上带上微笑“我哪个都不认识你信吗?”

她冷哼一声,朱唇轻启吐出两个字,“不信”

我耸耸肩,“你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我还有事儿先走了”绕过她准备继续下楼。

“站住!今天说不清楚,别想离开新月饭店半步。”

“南风,不许胡闹。”张日山站在二楼目睹了一切。

“我这小徒弟看过腹肌都脸红,放心吧,她不会勾搭你家张会长的。”黑瞎站在一旁笑嘻嘻的。

张日山皱眉似乎并不满意黑瞎对他的称呼。黑瞎连忙摆手,“不用解释,我都懂一把年纪了,该考虑考虑自己了。小徒弟我们走。”

说完他从二楼跳下打个缓冲稳稳落地,我没看那个女人的脸色。越过她,跟上黑瞎。

路上我问黑瞎“那个女人是不是对张日山有点儿意思?”

黑瞎打个响指。“看破不说破。”

啧啧,又是一段孽缘。

“尹南风的姑奶奶是尹新月,新月饭店前老板也是张大佛爷的夫人”黑瞎解释道。

怪不得黑瞎刚才叫她尹老板。

我对上世纪的老九门略知一二,心里捋着人物关系。要说这吴邪也挺能耐,局做的这么大得费不少心血吧。

我正琢磨着,黑瞎没来由的来了一句,

“这天,马上就要变了”

我昂头看天,万里无云。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