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玖

写文给自己玩,写无聊的脑洞

【无尽】 十五

第二天我才知道黑瞎说的变天是什么意思了。

苏万冲进来时,我正在院子里闭目养神,一大早上的黑瞎就没了影儿。

“我师父呢?”苏万气喘吁吁地问。

“不知道,哪儿溜达去了吧?”

他一把拍醒我,着急忙慌的样子有点儿可爱,于是忍不住想逗逗他,“怎么就这么待见他,你喜欢他啊?”

苏万一听这话更急了,连说话都结巴了。

我被逗得咯咯直笑,“行啦,逗你呢。找他什么事儿?”

“花爷死了!”

“什么?!”我从藤椅中惊坐起。

我冲进黑瞎的房间,他的背包不见了,所有装备都消失了。桌上的台灯旁只有一张纸条。

“去找张日山,听他安排。”

苏万哀声叹气,“师父怎么一声不吭就走啦?”  我心说他要是去哪儿告诉你就怪了。

“留下我们两个啥也不会的人有什么用?”

这话我不爱听,用手中的纸拍在他头上。

“小人物往往才是关键,懂?”

苏万万撇着嘴摸摸自己的头,委屈的说“哦,不懂。”

……

算了,我还是指望张日山吧。

找到张日山时,他正准备去参加小花的葬礼,我拦住长腿一迈就要上车的人。

“这也是你们计划的一部分吗?”

他没有回答,而是抬手看了看表说,“你来得正好,一起去。”

我强烈拒绝,大早上的都要参加葬礼,太不吉利了。

他拉过我把我塞进车里,随后也坐进来吩咐司机“开到最快,我就不信她敢跳车。”

我暗自咋舌,这家伙咋知道我想跳车的。老男人真是可怕。

“呕……”我扶着解宅外的一棵树干呕。

张日山威胁我说,我要是敢吐出来就死定了

你能想象早上吃的撑死又被强行要求做了个极速快车又不敢吐的感觉吗?

我强忍反胃跟在他身后打量着解宅,四合院的格局很宽敞。院子里已经聚了不少人,据目测几家人应该都到全了。我趁着张日山下棋,偷偷溜边猫在角落里。一抬头,一个电子眼正对着我。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