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玖

写文给自己玩,写无聊的脑洞

【黑瞎bg】 无尽 二十八

 脑阔疼(o´ω`o)……

我在努力把存稿发出来……等我……


——————

  接下来,我十分诚恳地接受了交警叔叔的批评教育。就差痛哭流涕痛心疾首的表示我再也不随意停车的决心了。

  我双手递上吴邪给准备的证件,乖乖地背着手等待。

  “刚成年?”交警叔叔翻弄着驾驶本问道,我点点头不敢多说话。扭头看见黑瞎子正跟个没事人一样靠着车抽烟。

  估计是黑瞎子看起来不像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所以交警同志多了个心眼又问了一句“你们俩什么关系?”

  “他……他是我朋友,来监督我练车的”

  “那他怎么不知道提醒你啊?”

  “呃……他……”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圆了,再看黑瞎子一动不动,完全没有要帮我解释的意思。

  “行了行了,你们这样的小年轻我见得多了,谈恋爱回家谈去,别在大马路上找刺激”

  交警同志似乎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挥挥手让我们赶紧走别挡道。

  我赶紧窜上车,踩下油门溜得飞快。我正愁怎么赶黑瞎子走呢,刚才他的表现就给了我机会。

  我暼一眼黑瞎子,清清嗓子说道,“你看你没身份证,遇见刚才那种情况你也帮不上我。而且你的样子也很容易让人误会你是什么不学好的人……”

  黑瞎子不等我说完,掏出一个皮夹。他把里面的证件一张张抽出来给我看。

  什么都有:身份证,银行卡,钞票,甚至还有残疾证。

  我目瞪口呆,“你不是……” 

  他不是黑户吗?

  “就你会用假的?!干我们这一行,这些都得有。只是必要的时候才会用,不然用的次数越多越容易穿帮。而且黑爷我最讨厌和条子打交道了。所以刚才,只能辛苦你一个人应付应付了”  

  我也没料到黑瞎子会给我解释,只能尴尬地挠挠头,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丫头,我先给你分析分析,你再考虑需不需要我帮你。你去的地方是汪家的地盘。汪家人训练有素,冷热兵器俱全”   他很少这么正经严肃,其实我早就动摇了。一开始的确是我脑子不清楚,妄想着仅凭一己之力找到汪璇。现在想想,真是胆子肥了。

  我还没来得及为黑瞎子替我着想这件事感动一会儿呢,只听他又说道,“而且你打又打不了,不会用枪,不会用刀。就你那两条小短腿,是跑不过子弹的”

  我要收回我的感动,他不值得!!!

  “就你厉害,舞刀弄枪,样样精通”看把他给厉害的。

  黑瞎子不仅听不出我话里话外的揶揄,反倒来劲了“不是我吹,要是在昏暗的墓里,哑巴张都不一定能打得过我”

  我不信,这厮又开始吹“哑巴没我厉害,因为我会用枪。他只会耍大刀……”

……

 对于他帮我这件事,我算是默许了。他也明白,知道我脸皮薄便不再把这件事摆上明面……

 聪明人之间,无须多言。懂的都懂……

评论(1)

热度(54)